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江蘇萬人示威 日記者遭警騎住打

江蘇啟東萬人示威過後,當局昨日繼續嚴密戒備。國內媒體對啟東大規模抗議齊齊噤聲、網上關於啟東的消息早被「一網打盡」,網民只好用「啟西」等代號繼續討論,並調侃:「繼三沙市,我國又新成立啟西市。」有日本記者在啟東採訪時更遭警察騎住猛打,日方向中國政府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歸還相機及道歉。

日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為了防止再出現民眾示威,啟東當局昨日在市面加強巡邏,還有旅遊巴載着大批公安候命。往市政府的街道被封鎖,不准民眾接近,全副武裝的武警在路口戒備。市面相對冷清,偶爾有民眾聚集議論,據傳前一天抗議中有60人被帶走,也有市民表示「不敢出門」。當局此次出動軍警數千對付民眾,包括南通、蘇州的援兵,當地市民忍不住說:「你丫的是要去收復釣魚島嗎?」街頭還有公安的「電子干擾車」,專門堵截手機網信號、妨礙群體性事件中的手機和網絡資訊流。

此外,日本朝日新聞社駐上海支局長奧寺淳前日在啟東採訪時被十多名警察圍住並奪走相機,頭部被腳踢,還有警察騎在他的身上毆打他。他拿出記者證給警察看也立即被收走。朝日新聞社發言人嚴正抗議:「對正當採訪活動遭極其惡劣的妨害,我們無法容忍。我們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並要求謝罪,立即歸還照相機和記者證。」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也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要求立即歸還照相機,並回復原狀。

而因抗議停產一天的南通市(日資)啟東王子製紙廠昨日復工。其實該廠於去年初就已投產,污水一直排進長江中。被宣佈擱置的南通市排向啟東出海口的污水管道,原是準備給王子製紙及將來開發區各大廠商共用。新浪微博/法新社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