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跳水梦之队旗开得胜 吴敏霞何姿夺得中国第六金


组图:吴敏霞、何姿夺金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明霞/何姿力压群芳摘得金牌,以总分346.20分轻松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同时吴明霞也实现自己的三连冠,之前与郭晶晶配合拿到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森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16.80分获得季军。

规定动作 何姿吴敏霞轻松确立优势

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在第三组上场,她们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的动作,她们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干净漂亮,最终获得54.00分。稍稍领先位列第二、三的美国组合与意大利组合暂时排名第一。

第二跳,吴敏霞/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的动作,她们延续了稳定的发挥,虽然有一点瑕疵,但是仍然获得了52.80分的高分,继续排名第一。美国组合布赖恩特/约翰斯顿紧随其后,得到52.20继续排名第二位。意大利组合仍然凭借稳定发挥暂时位居第三。

自选动作 何姿吴敏霞较大优势卫冕

接下来比赛便进入到自选动作的阶段,大部分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吴敏霞/何姿在第三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她们优势明显,此跳过后得到79.20分,总成绩达到186.00分,逐渐拉开与第二名的差距。美国组合布赖恩特/约翰斯顿继续稳定发挥,但在动作完成度上与中国组合还有一定的差距,排名第二。意大利组合继续排名第三。

第四跳,吴敏霞/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动作,这一跳发挥近乎完美,三位E组裁判打出了9.0分,得到了80.10的高分,总成绩遥遥领先。美国组合排名第二,意大利组合发挥失误被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反超。

最后一跳,可以说金牌已经成为中国组合的囊中之物。吴敏霞/何姿选择了难度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尽管何姿在入水时出现水花较大的情况,但中国组合仍以总分346.20的成绩稳稳收获冠军,为中国跳水队赢得开门红。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森则以总分321.90获得一枚银牌,铜牌被后来居上的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摘得,总分为316.80。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