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北京巴士行駛中遭縱火 嫌犯落網

據北京晨報報道,前日下午5點多,一輛9路公交車行駛至朝陽區金台路和朝陽北路的交叉口時,車廂後部起火,全車乘客被緊急疏散,司機和售票員用滅火器將火撲滅。昨日,平安北京發消息稱,該事件系人為縱火,嫌疑人已於事發當晚被抓獲,案件仍在審理中。

昨日下午,記者回訪現場時發現,出事地點距離9路公交總站不足200米遠。路口一水果攤老闆稱,當天下午5點多,一輛9路公交車在金台路和朝陽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拐彎時,車廂後部突然起火,「車上有十來個人,都跑出來了」。老闆表示,司機和售票員隨後用滅火器將火撲滅,車廂內充滿了灰色的濃煙。

在9路公交總站,記者未發現被燒的公交車。附近地鐵施工工地工人稱,火被撲滅後公交車停靠在路邊,從車旁經過還能聞到一股塑料燒焦的味道,公交車後排的幾個座椅燒變形,旁邊有件被燒壞的深色衣服,警察隨後趕到現場進行勘查,「聽說是有人故意點著的,當時沒逮住那人」。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9路公交車隊,辦公室一工作人員表示,暫不方便透漏事發經過和細節。下午1點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通報稱,2012年7月28日下午5點15分,一輛9路公交車行駛至朝陽區金台路路口時,車廂後部起火。火情未造成人員傷亡,車輛輕微受損。經警方現場勘查,認定該事件為一起人為縱火案件。縱火嫌疑人於事發當晚9點30分被抓獲,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