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汪洋是否入常 考驗中國資本化政策


「華爾街日報」在29日報導指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一向積極推動改革開放,他若能成功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意味著中國將更朝向資本市場發展。

對照「唱紅打黑」崛起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中國改革開放總工程師鄧小平繼承人為形象的汪洋,儘管長期拿來和薄熙來比較,但從現在兩人的一起一落來看,汪洋似乎才是走對路的人。

「華爾街日報」也從兩人在政治主張上的不同,談汪洋的崛起對中國改革之路的可能影響。

出身勞工階級的汪洋積極在廣東推動所謂的「快樂社會」與「經濟變革」,並推出「幸福指數」概念。他在去年回覆華爾街日報的郵件訪問時表示,物質財富的提升,並不表示會更快樂,所以他希望積極推動幸福指數,讓已經富起來的廣東人更快樂。

但汪洋的政策並不十分成功,包括他主政初期希望在深圳推動的直選、廣東經濟深受全球金融危機衝擊等,都讓他面臨外界質疑,地方政府甚至採取陽奉陰違態度。

這也讓汪洋能否如願北上,進入最高領導層,仍是個大問題。

但若汪洋如果真能成功加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甚至成為代表最高領導班子的常委人選之一,報導認為,這意味著新一代領導人可能會加速走向市場改革道路。

世界新聞網要聞組綜合29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