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來生不做中國人 投胎也要選美國

「多加五百,投胎美國」,內地網上有人發貼稱,雲南昆明有寺院推出「新業務」,超度親人亡靈時只需多付五百元,便可保證靈魂投胎美國,貼子馬上成為熱議話題。有人說:大千世界,眾生平等,還是我佛最懂國人的心;還有人調侃,五百元比簽證費還便宜,這是世上最佳移民途徑。

網絡不是虛擬世界,而是現實的鏡子,雖然有關貼子的可信度不高,而有關寺院亦矢口否認有投胎美國服務,但無可否認的是,事件反映國人與執政者離心離德,對生存狀況極度無奈和失望。投胎選擇到美國,不過是「來生不做中國人」的另一種演繹方式,這是對和諧社會、大國崛起的莫大諷刺。

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政府開動輿論宣傳機器,全力為第四代領導人管治下的「黃金十年」塗脂抹粉,歌功頌德。前中央高官曾大言不慚地反駁外國傳媒:如果中共不是偉大光榮正確,為何十幾億生命願意投胎到中國?只可惜,官方喉舌吹噓的「最好時代」,與老百姓的實際感覺有雲泥之別。

大國崛起 何其諷刺

儘管中國國力不斷增強,經濟規模已排名世界第二位,但伴隨而來的不是民富國強,而是國富民窮。當下的中國,權貴當道,司法不公,貪腐橫行,貧富懸殊,生態不斷惡化,社會動盪不安,幸福生活只是水中月鏡中花。大國崛起這桌繁榮盛筵,老百姓連分半杯羹的機會也沒有,希望下輩子投胎另選國度,不足為奇。有網民一語中的,「如果選擇一個時代度過自己最美好的日子,我不會選擇今生的百年盛世」。

事實上,美國仍然是國際移民天堂,而抱有美國夢的希望移民者中,以中國人最多,高達二千多萬,這為「今生不做中國人」落下最佳注腳。諷刺的是,高官權貴雖是經濟騰飛最大得益者,亦是最熱衷移民的一群,權貴紛紛以當假洋鬼子為榮,以中國人身份為恥,遑論一般老百姓。

日前有外國傳媒引述美國非政府組織的全球金融誠信報告稱,二○○○年至○九年期間,中國非法轉移出境的資產高達兩萬七千億美元,其中相當一部分來自內地貪官及國企主管,而美國洛杉磯是這些資金的主要落腳點。不少中國裸官將家人先送到當地定居,自己繼續在國內「吸金」。

國家愈富強,愈多人用腳表態,拒絕做中國人。貪官奸商賺夠了就走人,官二代、富二代更是前赴後繼,留下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在所謂的百年盛世中苦苦掙扎。下輩子投胎做美國人,也就成為窮人唯一的奢望。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