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越防長感謝中國 黃鼠狼給雞拜年

一向風高浪急的南海,忽然吹起「和風」,越南國防部部長馮光青表示,將銘記中國在越南爭取獨立時的巨大援助。一邊侵佔中國島嶼,搶奪資源;一邊虛情假意,猛送高帽,忘恩負義的越南最愛玩弄這種口蜜腹劍的把戲,無非是覷準北京政府愛面子、不要裏子的弱點。

中國「八一」建軍節前夕,馮光青在河內的一個集會上煞有介事地表示,越南將時刻銘記中國在越南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鬥爭中,給予的情真意切的巨大援助,還說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軍隊的全面友好合作關係,是越南國防外交政策的一貫主張和最優先考慮。

馮光青這番話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對中國人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當年中國人民勒緊褲帶先是「援越抗法」,接着「援越抗美」,歲月崢嶸,「同志加兄弟」高唱入雲;半個世紀過去了,越南非但沒有知恩圖報,反而恩將仇報,認敵為友,大肆侵佔中國島嶼,積極追隨美國充當圍堵中國的急先鋒,哪裏還有甚麼「中越兄弟情誼」?

虛情假意 北京最愛

越南貫於表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笑裏藏刀,陰險毒辣。就說那位國防部長馮光青,去年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也曾經高唱「越中友好」,還信誓旦旦要用和平方式解決南海問題,一轉身即兇相畢露,斥巨資購買潛艇,頒布徵兵令,下令海上軍演。因此,與其說馮光青在感謝中國,倒不如說越南在羞辱中國。如果越南良心未泯,那就少說廢話,免唱高調,將非法侵佔的二十九個南海島嶼立即歸還中國。

事實上,越南早已在南海爭端中押上大量賭注,欲借美國及東盟之力,與中國一戰。越南不僅是霸佔中國南海島礁最多的國家,而且在侵佔的海域大肆盜採中國的石油資源,每年產量數以千萬噸計,使其從貧油國搖身變為石油出口國,並用賣石油賺的錢去購買大量的先進戰機、艦艇,企圖以武力對抗中國,永久霸佔南海島嶼。

有道是「狗嘴裏吐不出象牙」,越南唱起「友誼調」,目的是麻痹中國解除戒備,掩蓋其永久侵佔南海諸島的狼子野心,同時以「友誼、和諧」來換取中國的大禮,就象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那樣,島照搶,錢照收,何樂而不為?遺憾的是,明明是敵手的虛情假意、陳腔濫調,卻每每搔到北京的癢處,馮光青「感謝中國」獲官方喉舌正面報道,足已顯示北京立場。

堂堂中華大國,一再被越菲等小國玩弄於股掌之間,讓全世界看盡「紙龍」、「紙老虎」的笑話,叫國人情何以堪。早前國務委員戴秉國曾經哀求,「小國也不能欺負大國」,現在看來還需補充一句,「小國也不能玩弄大國」。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