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天津商場大火困顧客 不結賬不許走




火勢驚人燃燒七小時的薊縣萊德商廈大火,雖然事發至今一星期,但在輿論中卻越燒越烈。有指死亡數字遠不止10人,民眾又曝光事發時商場勒令顧客「不結賬不許走」、消防救援不力等細節,直指奪命大火是人禍!薊縣昨晚成為微博敏感詞。

大火發生後,天津媒體只用170字作簡訊報道。據當地人稱,事發商廈員工200人,且周末正減價促銷,門口停了200輛電瓶車和單車。有自稱逃生者說,一樓空調電線先起火,總經理反讓保安把兩個門口鎖上,廣播高喊:「不結賬不能走!」最終民眾破門、跳窗逃生。

距離現場10鐘路程的消防大隊,在接報25分鐘後才到,水槍因水壓太低不夠力,也不為跳樓逃生者開氣墊,火勢尚小時沒有消防員進火場救人。兩個小時後,消防車趕到,但火勢已燒到四樓。有目擊者說:「光跳樓摔死和熏死就不止20個。」

30失蹤孩子找不到屍

有人引述醫務人員說:「我們進去是抬屍,在二樓一個拐角處就看到7、8具屍體,30個失蹤孩子連屍都找不到,困在電梯裏的人被活活憋死,屍體還比較完好!」又有人引殯儀館人說:「當晚9點已經死了21條人命了……縣領導已經找各傷亡家屬談判了,死傷資料要封鎖!」

「死亡人數為378人」一說在網上廣為流傳,又傳當局調三、四十噸冰保存屍體。當地警察卻是第一時間封鎖現場、阻止記者拍照採訪。更莫名其妙的是,百度薊縣貼吧中有發起民間自行統計死者名單的一名版主失蹤已兩天。《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