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重慶出現多幅挺薄傳單標語

標語
標語被噴印在重慶許多公交車站的櫥窗。


標語
傳單被張貼在重慶的許多公共場所。


據網絡消息報道,重慶街頭出現多幅支持薄熙來的傳單和祝其生日快樂的標語。

網絡上的圖片顯示,「薄書記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的標語被噴印在重慶的許多公交車站櫥窗上。

而懷念薄熙來的傳單則被張貼在一些店鋪門窗等公共場所。

傳單內容包括祝薄熙來生日快樂以及對薄熙來的感激之情,並希望「等著您回來,帶領我們走向共富的道路」。

不同解釋

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運動得罪的大多是富裕階層和有權勢者,但他推行的共富政策頗得普通民眾的支持。

也有網友認為,出現的這些懷念薄熙來的標語並不代表重慶廣大民意,很可能是薄熙來往日的親信所為。

該網友舉例說,當年中共逮捕四人幫時上海也曾出現「還我春橋,還我文元」的標語。

在薄熙來3月份被調查後,重慶萬盛經濟開發區4月份曾爆發大規模騷亂。但官方強調那次騷亂是「孤立事件」,與薄熙來、王立軍案無關。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