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被指毆打左派教授 艾未未否認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女記者夥同網友與左派教授昨天在北京朝陽公園因立場不同,發生肢體衝突。左派教授宣稱,被到場的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動手毆打,但艾未未矢口否認。

明報今天報導,四川女記者周燕與左派教授吳法天(本名吳丹紅)因什邡事件在微博上產生激辯,之後更到戶外「約架單挑」。周燕夥同大批網友與吳法天發生肢體衝突,包括艾未未、五岳散人(本名姚博)等大陸公共知識分子也到場聲援。

報導說,吳法天在評論什邡事件時,指鉬銅廠可能不會破壞環境,引發周燕不滿批評。吳法天遂在自己的微博貼上周燕照片,並在周燕微博留言「雞婆」,周燕隨即回嗆「約架」,吳法天也同意前往,還說要去現場為周燕上「普法課」(普及法律教育課)。

根據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吳法天昨天中午12時50分到達北京朝陽公園,周圍已聚集數十名網友,吳法天走上階梯講授「義務普法課」時,現場眾人齊喝倒彩,並有數人湧上前推擠吳法天,圍觀網友高聲叫罵「打走狗」,吳法天2度跌倒在地。

事後警方到場,帶走吳法天、周燕及周燕的幾名朋友到派出所問話。

明報引述吳法天說,「我是去普法辯論的,一對一辯論,一下也沒還手就遭到群毆,周燕、艾未未也動手了」。他還宣稱,這件事已變為刑事案件,周燕和幾名「兇手」被帶回警局,「艾未未在逃」。

艾未未承認當時在場,但否認動手打人。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回應說,自己是去勸架,但吳法天在「找打,我沒有滿足他」。

周燕事後在微博向四川電視台同事說,「轉告同事們,雞蛋兩枚上臉,後背三腿,襠下三腳……沒給四川老少爺們兒丟臉。」

名作家韓寒事後在網路上聲援周燕,並指吳法天「欠抽」(欠揍)。

吳法天則在微博上說,「沒想到這麼多人有組織、有預謀地群毆一個人。韓寒還專門發微博支持這幫流氓,讓很多人清醒地看到了臭公知(公共知識份子)的邪惡本質」。

吳法天本名吳丹紅,今年34歲,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時常在網上發表言論,被歸類為左派人物,某些網友稱其為「五毛黨」(御用文字打手)。1010707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抽得好!燕子替我们狠抽“五毛”。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