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中國真的要「小心一點」

台灣保釣船成功繞釣魚島宣示主權,小日本提出抗議,台灣外交部不接受抗議,頂了回去;反觀中國設立三沙市,菲律賓外交部傳召中國駐菲大使抗議,中方竟逆來順受,很明顯,台北比北京更有骨氣。起碼台灣保釣人士可以出海,起碼台灣當局派出海巡船護航,而在大陸,保釣人士連出海的機會也沒有,遑論獲得當局護航。

最諷刺的是,正當台灣保釣船前往宣示主權之際,中日雙方卻在東京舉行所謂「北京─東京論壇」,中國官員大談中日「世代友好下去」,日本官員則直言中日「遲早發生戰爭」,雞同鴨講。北京老爺們不斷高唱和平之歌,他們不厭,聽的人早就厭了!

這還不是最難堪的,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在記者會上用普通話警告中國「小心一點」,才令人嘆為觀止。堂堂大國被一個魚腩小國警告,而北京老爺們依然若無其事,絲毫不覺得羞愧,不由你不服。

看來,經過黃岩島對峙之後,菲律賓已知中國「紙龍」虛有其表,再也無所顧忌,所以,與其笑菲律賓當局太過狂妄囂張,不如笑中國政府太過軟弱無能。龍游淺水遭蝦戲,紙龍被小魚蝦欺侮,那是咎由自取。說不定菲律賓艦船再度進駐黃岩島時,中國真的要「小心一點」哦!

陳競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