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大國崛起 扭曲人性 人禽新辨

大國崛起似場戲,幕幕光怪陸離,幕幕驚心動魄,這邊廂有民變四起,那邊廂有倒橋塌路……鏡頭一轉,但見無數奸商聯同污吏,共襄率獸食人的河蟹偉業,一邊將人民幣塞入私囊,一邊打出維穩旗幟,用暴力鎮壓民眾。

官有官的殘暴,民有民的荒唐。湖南婁底發生一家三口遇溺事件,一名熱血青年下水救人,結果被救者安然無恙,救人者反因體力不支遇溺,眼見恩公命懸一線,岸上的一家三口竟然不顧而去,還冷冷地拋下一句「他死了,關我屁事」!

這世道,這國家,這樣的事情多的是,即使不提震驚全國的小悅悅慘劇,也不說接二連三的挾屍索錢事件,早前浙江有兩名女生遭逢車禍,芸芸路人冷眼旁觀,只得一名電動車司機出手相助,將女生送往醫院,殊不知回來之後,電動車及女生財物竟被圍觀民眾趁機偷去。

再看「救人賠命」事件傳出後,網民怒斥被救一家狼心狗肺,這實在是在侮辱禽獸,素知狗狼都會主動照顧受傷的同類,你何曾見過牠們見死不救,又何曾見過牠們恩將仇報?

大國崛起偉大得足以扭曲人性,創出「人禽新辨」──禽獸不會用暴力鎮壓同胞而中國人會,禽獸不會用豆腐渣工程靠害同伴而中國人會,禽獸更加不會對救命恩人拋下一句:他死了,關我屁事!

林芸生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