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英对银行操纵利率案件展开刑事调查


英国巴克莱银行
英国议会投票批准对银行业展开自己的调查。 


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周五(6日)证实,已开始对银行业涉嫌操纵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指控展开刑事调查。
这一调查有可能导致对一些涉案人员提出起诉。
财政部首席部长亚历山大表示,他对这项决定感到高兴。
目前,英国监管当局继续在调查其他银行是也否也卷入这一案件。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在对此案开展刑事调查。
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发言人证实,一个专案组已经开始工作,但是他拒绝披露调查对象。
在此之前,美英两国监管当局已经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导致英国巴克莱银行被罚款4.35亿美元。
该行总裁戴蒙德和董事会主席阿吉斯先后辞职。
虽然英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银行也因类似指控而受到监管当局调查,但巴克莱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接受处罚的银行。
严重欺诈办公室的声明未提到巴克莱的名字,但是该机构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此次调查是否会导致任何指控。
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不会起诉巴克莱,因为该行对调查予以了充分合作,但有可能针对某些个人提起诉讼。
英国议会周四也投票批准对银行业展开自己的调查。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