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移民改革法案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了影響深遠的移民改革法案,其中包括近1100萬非法移民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途徑。

美國參院在經過了數月的辯論之後於周四(6月27日)以68票贊成,32票反對通過了這一法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參院的投票後說,「參院已經作了該做的事,接下來就要看眾議院的了。」

不過移民改革法案在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要獲得通過並非易事。

許多共和黨人對該法案激烈抵制。

奧巴馬總統把移民問題作為其第二任期內的優先工作,他要求國會在今年秋天之前通過有關立法,使他可以簽署為法律。

法案內容

移民改革法案的內容包括:

·2011年12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的途徑。
·為邊境安全投入巨額資金,包括新增2萬名邊境巡邏執法人員,完成700英里的邊境隔離網以及無人機和電子監控設備的使用。
·要求在以上任務完成之後,才能開啟非法移民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的程序。
·為外國企業家提供「創業」簽證;為低技術工人和農業工人設立新的簽證計劃。
·所有雇主在4年內都必須使用電子核實系統E-Verify核實每一名雇員的身份,禁止雇用非法移民。

(編譯/責編:李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