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朴槿惠與習近平夫婦共進午餐

韓國總統朴槿惠在訪華行程的第二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共進午餐。

韓國媒體星期五(6月28日)引韓國總統府官員指出,習近平頭天晚上已經為朴槿惠舉行了歡迎晚宴,這樣連續舉辦歡迎晚宴和午宴的情況很少見。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杏對韓聯社表示,相信習近平借此方式表達對朴槿惠「特殊的信任與友誼」。

金杏稱,午宴時間為北京時間上午11點30分至下午1時,出席午宴的韓方人員有外交部長官尹炳世、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書朱鐵基,中方人員有國務委員楊潔篪、外交部部長王毅等。

此前,韓國《世界日報》報道稱星期五的午餐將是彭麗媛單獨宴請朴槿惠。

有關報道在中國網絡媒體被廣泛轉載,並引發有關中國是否推行「夫人外交」的猜測。

彭麗媛是中共建國以來繼江青和王光美之後在公眾面前露面最多的第一夫人。

美國《福布斯》雜誌上個月發佈年度風雲女性榜,彭麗媛和朴槿惠均首次上榜,其中朴槿惠排名第11,彭麗媛排名第54。

(撰寫/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