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英政府承諾不支持藏獨 中英解凍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英國《金融時報》6月28日發表了題為《英中外交關係有望解凍》的文章,主要內容如下: 

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表示,英國與中國冰凍已久的外交關係開始解凍,此前英國政府本周保證,不支持西藏獨立。 

《人民日報》撰文稱:「中英關係向前邁出了一步,這是一件好事」。這一跡象表明長達一年的冷淡氛圍告終。 

中英兩國本周還證實,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將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今年下半年召開一次峰會,這將結束兩國一年多沒有政府高層接觸的時期。

缺乏高層接觸讓英國政府官員感到恐慌,他們認為,英國可能會輸給與中國關係相當良好的法國和德國。 

然而,在本週一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電話後,中英關係開始緩和。 

英國外交人士表示,在電話交談中,黑格告訴王毅,他已向英國議會重申,英國的西藏政策沒有改變。 

在中國,《人民日報》本周似乎表示,談話進展順利。 

《人民日報》在一篇評論中稱,黑格的言論「是中英兩國關係正常發展的應有之義」。 

「或許,中英在人權等問題上的分歧一時還難以彌合,關鍵是如何確保這些分歧不會影響兩國關係的總體發展。」 

黑格告訴王毅,今年,「中國對英國的投資將達到空前水平,雙邊貿易也將強勁增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