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金價近三年來首次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大關

北京時間6月28日淩晨消息,周四,美元指數逆轉早些時候的跌勢繼續上揚,有望實現連續第七個交易日收漲的2013年以來最長連續漲勢,黃金價格承 壓繼續下跌,主力黃金合約在場內交易大跌收於每盎司1211.60美元,並在之後的電子盤交易中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的關鍵心理位置。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黃金合約周四的場內交易中跌18.20美元,收於每盎司1211.60美元,跌幅是1.5%。該合約在之後的電子盤交易 中繼續擴大跌幅,一度來到每盎司1196.10美元,相比周三收盤價下挫了33.70美元,大跌2.74%。這也是主力合約2010年8月以來首次出現每 盎司1200美元以下的報價。

主力合約價格周三時候已經大跌45.30美元,收盤價位是2010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聯儲多名官員在周四陸續發言,試圖安撫市場對聯儲縮減資產采購項目規模存在的疑慮。雖然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所做出的,投資者對聯儲主席伯南克之前的發言有過激反應的表態幫助了美國國債收益率自多年高位回落,不過美元匯率同期繼續上揚。

美元兌多種 主要貨幣匯率的持續走高使得包括黃金在內,多種以美元定價的大宗商品期貨合約持有成本相對升高,在削弱其投資吸引力的同時對價格也是明顯的壓力,黃金價格近期下跌速度之快甚至使部分熊市觀點的持有者也感到有些意外,很多策略師都提醒投機交易者們不要繼續進行短期的追跌交易。有分析指出,由於金價的下跌,很多礦產商發現很難繼續盈利,部分礦場已經選擇停產來應對,這可能意味着黃金價格的底部已經不是太遠。

其他金屬價格方面,同樣在周三時候大跌收於2010年8月以來最低價位的主力白銀合約周四也繼續下挫,7月合約場內交易中跌6美分,收於每盎司18.53美元;7月期銅同期漲1美分,收於每磅3.05美元。

9月鈀周四漲17.45美元,收於每盎司650.70美元;7月鉑漲21.50美元,收於每盎司1325.20美元。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