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斯諾登的父親說兒子返美有條件

美國網絡竊聽揭秘者斯諾登的父親愛德華·斯諾登在接受採訪時說,他認為如果幾個條件得到滿足,他兒子可以返回美國。

老斯諾登接受NBC新聞電視採訪時說,如果他兒子在審判前不被拘禁,不受禁言限制,能夠選擇受審地點,那麼他的兒子有可能返回美國。

老斯諾登說,他的律師已經致信給美國司法部長埃裏克·霍爾德轉達了這些條件要求。
目前在逃亡的洩密者斯諾登面臨美國的間諜指控。

斯諾登上周末去了莫斯科,他要求在厄瓜多爾尋求庇護。

在周五上午的電視採訪中,老斯諾登說他自從4月份以後就沒有跟他兒子交談過。

老斯諾登說,他兒子觸犯了法律,但是他否認他兒子是叛徒。

他說他並不認為他兒子犯了叛國罪,他的確違反了美國法律,因為他公布了機密資料。

他還表示對他兒子受到維基解密的利用感到擔心。維基解密已經向30歲的斯諾登提供法律幫助。

老斯諾登說,「我不希望讓他處於危險之中,但是我擔心他身邊那些人。」

他說,「我認為,如果你看看維基解密的過去,你就知道他們的焦點不見得是美國憲法。他們只是要盡可能多地公布信息。」

(編譯:蒙克; 責編:東倫)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