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3D列印熱潮 微軟搶搭

微軟也搶搭最近熱門的3D列印風。微軟在年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Windows 8.1作業系統將支援3D列印。

CNNMoney報導,微軟在開發者大會宣布多項新舉,對消費者而言,3D 列印可能無法引起共鳴,但對個人電腦(PC)製造商與設計者來說,支援3D 列印的微軟作業系統意義非凡。

據估計,如果此系統順利推出,全球將有數百萬台個人電腦可支援3D列印。

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的市占目前仍是全球第一,微軟宣布將支援3D 列印,也就等於確認3D列印將是未來趨勢,3D列印也將愈來愈簡便、也更方便取得。

此外,微軟也將在部分零售商店以及線上商店販賣大受歡迎的MakerBot Replicator的2D、3D印表機。

通常3D印表機都可以直接連至視窗系統的個人電腦,但使用這仍需在3D列印的應用程式中設計作品,或是花時間將作品轉換成3D列印軟體可以相容的檔案格式。

微軟最新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將支援3D列印的「隨插隨用」(Plug-and-Play)功能。基本上就是連接一台印表機至個然電腦,打開檔案清單,然後再將之列印出來。而微軟將在這一功能上,使其搭配3D列印以及3D印表機的功能。

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3D印表機廠商支援Windows 8.1上的「隨插隨用」功能,但微軟預估,當Windows 8.1正式問世後,許多3D印表機廠商也將一同受惠。

微軟總經理布切爾(Shanen Boettcher)指出,「3D列印將會是未來的主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推出支援3D列印作業系統的原因。」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