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經濟走強前不停止購債

美聯儲官員試圖安慰投資者強調說,在美國經濟走強前,不會停止購買債券。

在最近金融市場動蕩的局面下,這是美國貨幣政策官員發出的最強烈的表態。

上周,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暗示可能減緩刺激經濟的量化寬鬆做法後,金融市場出現波動。

周四,美聯儲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說:「如果美國經濟增長以及勞動力市場的表現比預期還要疲軟,我預計將在更長時間裏以更大力度購買資產。」

美聯儲理事鮑威爾周四也發表講話,表示市場與美聯儲的想法並不合拍,政策關鍵將取決於經濟走向。

股市波動

美聯儲現在每個月購買850億美元的債券,旨在降低長期利率。

上周三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說,如果美國經濟恢復預測正確的話,美聯儲在年底前將可能開始慢購買資產的舉措,到2014年中徹底停止資產購買。

但伯南克強調說,資產購買計劃何去何從最終將取決於美國經濟恢復的狀況如何。

伯南克的講話使投資者感到意外,隨即美國股市大跌,全球股市波動。

(編譯:立行 責編:李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