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OLED可彎曲電視 三星開賣

三星電子首款可彎曲超薄55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27日在南韓開賣,售價1500萬韓元(1萬3000美元),比同尺寸的液晶顯示器(LCD)電視貴逾四倍。

這部電視只在南韓20家店販售,消費者可事先訂購。三星電視部門執行副總裁金玄石說,這款可彎曲OLED電視7月將在海外市場開賣,但未說明有哪些國家,並表示三星今年不打算生產平面OLED電視。

金玄石說,三星對這款高階電視的需求相當樂觀。他向記者表示,「OLED在畫質方面具有優勢,我們確信已實現最完美的畫質。」

全球第二大電視製造商樂金已搶先於4月底推出一款55吋的可彎曲OLED電視,售價也是1500萬韓元,目前只在南韓販售。樂金發言人表示,這部電視近期將在其他國家開賣。

雖然OLED技術長期以來被視為消費者電子產品顯示器的未來趨勢,消費者是否願意付更多錢享受高畫質仍待觀察。根據估計,樂金今年稍早開賣的55吋可彎曲和一般OLED電視,目前只賣出數百部。

研 究業者DisplaySearch預測,今年全球將賣出五萬部OLED電視、明年賣出60萬部,2016年則激增至700萬部。雖然砸下重金研發OLED 技術,三星也未放棄LCD電視市場。三星27日也發表55吋和65吋的超高畫質LCD電視。DisplaySearch指出,今年超高畫質電視銷量可能從 去年的9600部,激增至93.萬部,明年則再增至390萬部。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