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美方不要在反恐問題上雙重標凖

中國對美國「關切」新疆吐魯番暴力事件做出回應。北京稱對美國在反恐問題上奉行雙重標凖表示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周五(6月28日)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對新疆吐魯番暴力事件發出的評論回應說,中國「對美方在不了解事實真相前就對有關案件妄加評論,並指責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不滿和反對。」

華春瑩還說,「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對暴力恐怖主義的危害應該非常清楚。希望美方不要在反恐問題上也奉行『雙重標凖』,而應譴責和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加強國際反恐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本周三,新疆吐魯番鄯善縣連木沁鎮發生暴力事件,導致35人死亡。

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正密切注視新疆的局勢。

美國發言人還說,華盛頓對當地「不斷發生針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民眾的歧視行為和限制措施的報道深表關切」。

美國促請中國要徹底調查新疆吐魯番地區的騷亂,並認為調查必須有高透明度。

美國還促請中國對於事件中的被捕者要有恰當的法律保護,司法程序要公正。

對美國方面的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五強調「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各族民眾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

(編譯/責編:李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