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食用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防乳癌

英國醫學雜誌周四(6月27日)發表的一篇文章說,每周食用一到兩次金槍魚、鮭魚(三文魚)、沙丁魚等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預防乳癌。

這篇文章是中國研究人員在分析了此前發表的26篇科學論文的基礎上所撰寫。這些論文包括對美國、歐洲、亞洲80萬名婦女的健康和飲食習慣所進行的追蹤調查。

高油脂魚類含有大量的N-3多不飽和脂肪酸(N-3 PUFA),對於人體免疫系統、血管和大腦均有重要作用。

研究顯示,食用較多高油脂魚類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食用較少的婦女低14%。

由於亞洲人比歐美人更多食用魚類,亞洲婦女因此比歐美婦女在防乳腺癌方面獲益更多。

靜悄悄殺手

數據顯示,每天增加0.1克的魚類脂肪酸,可以降低百分之五的患乳癌危險。這相當於一個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含高油脂的魚肉。

由於乳腺癌通常都是在晚期被查出,因此它被稱為婦女的「靜悄悄殺手」。全世界每年患乳癌的婦女高達120萬人。

中國抗癌協會負責人徐兵河說,在世界範圍內,乳癌佔所有癌症發病率的10%,佔女性癌症發病率的32%、女性癌症死亡率的15%。

中國乳癌患者的就診年齡平均為48.7歲,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在40歲至49歲之間得到確診。同時,乳癌的發病存在「城市化」和「高端人群」趨勢。

(編譯:沙漠 責編:伊人)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