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網路銷售稅 10餘州7月開徵

等不及國會通過徵收網路銷售稅的立法,明尼蘇達等數州將自7月1日起,針對網路交易如下載電話鈴聲、音樂、數位有聲書籍等網路交易,自行開徵銷售稅。

7月1日是多數州會計年度的開始,也通常是新稅的開徵日。今年數個州議會更改了一些重要稅率,如汽油或燃料稅、銷售稅及房地產稅。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網路交易新稅,由明尼蘇達州打頭陣,該州將針對數位有聲商品如歌曲、有聲書籍、演說、電話鈴聲等徵收銷售稅,稅率為6.875%。

愛阿華州則將對在該州進行交易的企業及居民的網路交易徵收6%的銷售稅,此外,緬因州和另外十餘州都將徵收類似的網路交易稅。

全國州長協會指出,各州認為他們能自網路銷售稅徵得230億元。國會曾考慮提出法案,准許各州徵收網路交易稅,但該法案在眾院遭到擱置。稅務基金會的亨契曼談及網路交易徵稅時表示:「這已成了廣泛的趨勢,各州對國會立法已不耐等待,開始創立自己的法律。」

除此之外,明尼蘇達州今年還將對服務徵稅,自7月1日起,修理人員若到辦公室修理影印機,這項服務將徵收6.87%的銷售稅。

其他自7月1日生效的稅賦變更還包括:阿肯色州所得稅率將減0.1%,但該州銷售稅將增加0.5%,成為6.5%。內華達州將使臨時的增稅成為永久的增稅,其中包括所得稅在內。明尼蘇達州的香菸稅調高至兩倍以上,使每包菸收稅2.83元。

在夏季旅行巔峰期中,加州、馬里蘭、維吉尼亞、肯塔基、康州及佛蒙特六州的汽油稅都將調漲,康州每加侖的汽油稅目前約為47分錢,7月1日起每加侖將漲4分錢。

維吉尼亞州除了調漲柴油燃料稅,該州北部的地方銷售稅將由5%調升為6%,該州其他地區的銷售稅則由5%調升為5.3%。

馬里蘭州的汽油稅在7月將漲4分錢,至2016年前該稅可能漲至26分錢;加州汽油稅則將由每加侖36分錢漲至39.5分錢。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