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穩!穩!穩! 提了53次穩

為期三天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落下帷幕,這是在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複雜,明年宏觀調控難度大的背景下召開的,也是10年來,最遲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聞稿中看,35次提到「穩」,18次提到「穩定」,總共提了53次穩,宣示明年將「穩」字當頭,既有政策、經濟之穩,亦有社會大局之穩。但有專家分析指出,在經濟情勢不明、社會動盪不安之際,當局宣示的「穩」不是保增長,更多是預防——防止急劇滑坡。


南方都市報報導,財政部財科所副所長劉尚希認為,由於目前經濟的不確定性、複雜性加大。同時,周邊政局和世界經濟形勢的動盪,全球經濟減速,充滿了不確定性。因此,穩定要體現在穩增長,經濟減速是「十二五」趨勢,但不能驟降,也不能因為意外情況而導致急劇滑坡。物價穩定方面,指的是平穩回落,從目前整體情況看,需要防止物價反彈。

在校車事故頻頻、社會群體事件屢禁不絕之際,當局宣示求「穩」,求的不只是經濟之穩,也求社會大局之穩。網民普遍認為,當局若一味求經濟表現而無視民怨,這只壓力鍋遲早會引爆而無法收拾。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