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桑蘭聘請新律師徐曉冰繼續在美國的訴訟



明鏡新聞網記者獨家獲悉,中國前體操運動員桑蘭聘請了新的律師繼續在美國的訴訟,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律師徐曉冰取代了侓師海明。


法律界人士告訴明鏡新聞網,徐曉冰律師將代表桑蘭在2012年1月31日前對初審法官的意見提出反駁。


與此同時,美國法庭沒有採訥海明律師提出的二十三頁針對初審法官的反駁信,因為海明不再是桑蘭的律師,他就失去了代表桑蘭反駁的資格。


-----------

截止日到桑蘭主動放棄辯解 先前指控或將被判濫訴
     新華網紐約12月9日體育專電(報道員李大玖)紐約時間8日24點是桑蘭跨國天價官司的一個關鍵點。桑蘭應該在這個時間之前提交自己的答辯書。可法庭的記錄顯示,直到9日18時法庭都沒有收到這份答辯書。這等于桑蘭錯過了一次為自己辯解的機會。

    桑蘭案助理法官弗朗西斯11月21日建議主審法官駁回桑蘭的絕大多數指控,認定它們都是“濫訴”。對于剩下的3項指控,弗朗西斯因當時沒有十足的把握斷定它們是不是“濫訴”,故此要求各當事方補充說明自己的理由。在看到新的資料後,他將會提出是駁回,還是立案的建議。他當時設定的答復截止時間就是12月8日。

    今年上半年,桑蘭在紐約狀告30多個被告,索賠21億美元。弗朗西斯法官建議補充說明的那3項指控是:1,劉國生講桑蘭懶惰。2,劉國生、謝曉虹侵犯她的肖像權和姓名權。3,劉國生侵吞桑蘭基金。

    被告律師莫虎按時提交了答辯書。他要求法官將剩下的3項指控也判定為“濫訴”,撤銷桑蘭的一切指控,同時要求法官立刻啟動對桑蘭和她的前任律師海明的懲罰程序。

    關于桑蘭指控劉國生、謝曉虹侵吞桑蘭友好基金1000萬美元資產的問題,被告劉國生9日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桑蘭基金會獲得的捐款大約有17萬美元,其中包括劉國生和謝曉虹夫婦所捐的3萬美元(最大一筆)。基金按月支付給桑蘭生活費500美元,2008年全面移交給她的時候還剩14萬美元。劉國生說:“侵吞基金1000萬美元之說純屬虛構。如果有這種事,我老劉願承擔刑事罪責。如果沒有這種事,誰誹謗,誰負責。”

    目前暫時還不清楚桑蘭錯過答辯截止時間的具體原因。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