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世界经济前景很黯淡 没有一个国家幸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拉加德指出,所有国家和地区必须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四(15日)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没有国家或地区将能够幸免。
拉加德称,“全球没有一个国家将从此次危机中幸免,无论是低收入国家、新兴市场国家、中等收入国家,还是那些所谓超级大国。无论如何,危机完全没有止住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拉加德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邀请,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促进妇女参与公共政策演说,发表上述评论。
拉加德指出,所有国家和地区必须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欧元区国家必须首先开始作出努力,并必须“残酷”地进行下去。
她补充道,不行动的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孤立和其他令人联想起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代的元素。
在此之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预测说,欧元区将面临一个“惨淡的”冬季。
安永说,欧元区在明年上半年可能陷入“温和”的经济衰退,全年经济增长仅有大约0.1%。
预测还说,欧元区的失业率不可能在2015年之前下降至10%以下。
与此同时,欧元区负债最多的国家希腊说,2011年将是该国经济衰退最严重的年度。
总理帕帕季莫斯周三(12月14日)警告说,希腊的经济萎缩将比目前预测的5.5%还要严重。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