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成都鐵路工程學校逾千漢藏學生群毆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一連兩日爆發民族騷亂,成都鐵路工程學校疑因有藏族學生不服管理並毆打漢族學生,引來不滿,逾千名漢族學生圍毆藏族學生,並砸課室內的桌椅,當局調派數百名特警進入校區制止,事件中多人受傷。

數百防暴警制止

發 生民族衝突的成都鐵路工程學校,是西南地區唯一的鐵路中等專業學校,校內設有藏族學生班。據悉,漢族學生時常被藏族人欺負。事發於前晚,學生會人員值勤 時,發現有藏族學生打架,上前勸阻時竟遭毆打,有漢族學生抱不平,結果人數愈來愈多,到最後逾千名漢族學生開始圍毆藏族學生。學生在網上留言稱:「漢的全 穿校服,藏族的不敢出來,啥都給他們砸了!」另有學生表示:「草坪裏變出刀,桌椅水瓶滿天飛,刀光劍影,絕對是現實版的《古惑仔》,3個寢室的9個門都踹 爛!」


當局調派數百防暴警到場,用警棍將雙方學生分開,不少學生被警棍打傷。昨日事件仍未平息,一些漢族學生與防暴警對峙。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