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全球58国明年换领导人 将临严峻考验

韩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举行研讨会
朝鲜日报记者 李龙洙 (2011.12.15 14:44)
“如果说2011年是全球‘愤青之年’,那么2012年将会是全球‘选举之年’。”

高丽大学教授任爀伯如是说,他还说:“今年因茉莉花革命,阿拉伯迎来春天,美国则因华尔街占领示威而进入多事之秋,2012年全球58个国家将举行决定政权走向的选举。”

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14日以“2012年全球首脑全面更替和韩国总统的领导力”为主题举行了研讨会。任爀伯在研讨会上说:“如果说今年地球人通过SNS(社交网络)表达愤怒之情,那么2012年政治家和政党将通过选举接受严峻考验,是包容愤怒还是全军覆没?”


前外交通商部长官、首尔大学教授尹永宽说:“美、中、俄的明年大选结果和此后的政策方向多少可以预测一下,但在韩国谁能当选总统根本无从预测。韩国大选将成为影响东亚局势的外卡。”

西江大学教授李章揆就韩国下届总统应具备的资质说:“彻夜主持召开经济问题会议的总统、积极视察中小企业工厂并给予鼓励的总统已不符合时代要求。要努力征求各方同意,让相关领域专家正确引领经济。”大国家党议员郑斗彦说:“如果总统废寝忘食地工作,长官们就会把自己的工作全部交给总统处理。总统应要善于用人之术。”

民主党议员朴映宣说:“总统应摆脱过于保守和过于进步的两极对立结构,拥有超越常识的领导力。”《朝鲜日报》评论员金昌均则说:“在对北、对外政策上,进步和保守阵营应集思广益,制定具有现实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