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薄熙來:六中央常委支持重慶唱紅

【明報專訊】身兼政治局委員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再為自己發起的「唱紅歌」活動辯護,稱此項活動已為重慶市民所接受,參與率高達97.3%、滿意度達96.5%,「邦國、慶林、長春、近平、國強、永康等中央領導同志來渝時都給予充分肯定」。

9常委未提胡溫李克強

所謂「唱紅歌」是指薄熙來2008年主政重慶後推出的「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傳箴言」活動的簡稱,一般認為這些活動是旨在恢復中共傳統的意識形態教育的一種形式。

據《重慶日報》報道,薄熙來日前在重慶市委三屆十次全委會閉幕會議上講話稱,現在,「唱讀講傳」已為廣大市民所接受,參與面高達97.3%、滿意度達96.5%。「邦國、慶林、長春、近平、國強、永康等中央領導同志來渝時都給予充分肯定」。

薄熙來又指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參加重慶的萬人紅歌會時,「滿面紅光,可勁兒(使勁)鼓掌」,並指德國前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 「也看得興致勃勃」。

「拉大佬撐場」 學者指心虛

中共政治局常委現有9人,薄熙來提到的6人是指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薄熙來未提到的3名常委是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副總理李克強。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對本報表示,「『唱紅』已現頹勢,薄需要為自己辯解,給自己撐腰打氣」。他認為,薄有點底氣不足,略顯心虛。「底氣要是足的話,就不會拉大佬為他撐門面。底氣足的話,根本沒必要這麼說」。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