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應金正恩請求 解放軍精英部隊喬裝進入平壤

香港蘋果日報

北韓領袖金正日上周六( 17日)在火車上逝世後,《蘋果》記者前往抵達中朝邊境採訪時獲悉,中方應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請求,已派精英部隊喬裝進入北韓,協助金氏衞戍平壤京畿,防北韓內部譁變危及政權。消息一旦屬實,這是繼 1950年代韓戰期間中國抗美援朝,派解放軍渡過鴨綠江後,第二次援朝。《蘋果》記者中朝邊境直擊

本報記者周二( 20日)抵達中國吉林省延吉市、與北韓一江之隔的中朝邊境圖們市。由於當地朝鮮族聚集,同時是北韓人偷渡中國的主要據點,不時有軍警巡邏。由於北韓局勢仍有待觀察,當地市面外弛內張,記者採訪期間遭有關部門扣查,並在前日下「逐客令」,將記者送離吉林。

去年金正日訪華向胡「託孤」

據悉,應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請求,中方已派出部份精英部隊喬裝秘密進入北韓,主要協助金正恩在平壤的京畿防衞,防止北韓內部兵變,危及現政權。消息不能確認中方派出的是解放軍抑或武警及其人數,但消息人士言之鑿鑿,稱是從圖們口岸過去,不選遼寧省丹東,因丹東是大口岸,外國記者多,容易引人矚目。

來自吉林省會長春市的消息則指,去年金正日訪華,在長春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晤時,其實金正恩就跟隨其後,金正日實質上已向胡「託孤」,獲得胡的應允,故今次金正日突然離世,金正恩向北京求助,胡自然不會袖手。但有關中方出兵北韓助金正恩的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中國作為北韓的最親密戰友,在金正日去世後,中國除即日發唁電表示沉痛哀悼之外,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等九常委,前日和昨日分別赴北韓駐華使館弔唁,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亦有致送花圈,可見中朝關係,由毛澤東、金日成時代奠定的基礎,至今仍然牢固。

1950年 6月 25日,韓戰(中國稱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分別支持朝鮮南、北雙方的多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

同年 10月 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跨過鴨綠江,開赴朝鮮戰場,並在 25日揭開抗美援朝戰爭序幕。韓戰於 1953年 7月結束,中國在這場戰爭中據悉有 18萬名軍人戰死,志願軍直至 1958年 10月才全部撤離北韓回國。


中朝邊境圖們市的居民指,當地街頭近日不時有解放軍外出跑步操練。《蘋果》記者
中朝邊境直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