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海門警民持續衝突警方釋放催淚彈


海門民眾在深汕公路海門鎮入口收費站附近與武警對峙。
中國廣東省海門民眾反對修建當地第二座燃煤電廠引發的警民衝突仍未停止,警方釋放催淚彈驅散抗議民眾並開始抓人。
香港媒體說,周四(12月22日)再有逾千人在深汕公路海門鎮入口收費站附近與千名武警對峙,要求警方釋放之前被捕的示威者。
示威者聲稱,當局如果不釋放被捕的示威者,他們就會一直示威下去,直至放人。
報道引述示威者說,至少有數十人被警方拘捕,但當地政府只承認在前晚拘捕了五人。
周四下午兩點左右,抗議人群增至近3000人,有些示威者是有備而來,他們戴上眼罩和口罩,有的示威者還騎著摩托車參加抗議。
示威期間,有四名年老的「海門母親」手挽手加入示威人群,要求當局釋放被捕親友,但遭到拒絕。

發射催淚彈

面對越來越多的示威民眾,當局出動防暴警察,並幾次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拍攝的畫面顯示,有一名女子聲稱與防暴警察談判回來手背流血受傷,她表示是被防暴警察用警棍打傷。
而有示威者在警方發射催淚彈後,用腳將正在冒煙的催淚彈踢走,周圍的民眾鼓掌歡呼。示威人群後來在周四晚上六點左右散去。
儘管廣東海門當局答應示威民眾暫時擱置興建第二座燃煤電廠,但海門村民擔心當局言而無信,因此堅持抗爭,他們要求當局完全取消興建電廠的計劃。
一名當地女工對BBC記者表示,海門人民要的是政府關於完全取消建火電站的明確回答,而不是為了緩解目前的衝突而暫時的推遲。
她還說,這是一場組織得特別差的抗議行動,既沒有領導人,也沒有具體的計劃。
但她表示,如果以後別人繼續示威的話,她還是會去參加。BBC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明镜网是我们每天必看的网站。它给我们带来大量的中国咨询及政府的腐败等等不为人知的消息,而且大部分还非常真实可信,所以我们对贵网的关注是强烈的。希望贵网站突破一切障碍,不管多难,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在大陆,想订购“明镜月刊”等贵站的消息,困难实在太多了,有时是要考虑生命问题。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