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貪汙曝光 山西焦煤董座白培中丟官

中國時報 【藍孝威/綜合報導】
 保安當小偷,遭搶官員竟因此被揪出是大貪官!中國最大煉焦企業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住宅上月遭搶,報案時謊稱財物損失三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警方追查赫然發現,實際金額竟高達五千萬元,且多是貪汙受賄所得;白培中昨被免職法辦,網友諷稱,抓貪官只能靠小偷與小三。

 山西前媒體人高勤榮上月廿四日在微博上爆料,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報案謊稱被搶三百萬,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後,證實被盜錢財物品總價值卻近五千萬元,其中:人民幣六百萬元,港幣一百萬元,美元廿七萬,歐元三百萬。金條七、八公斤,另外還有名錶、鑽戒、項鍊等名貴奢侈品。」

 山西焦煤集團是中國最大煉焦企業、山西最大國有企業,去年銷售收入突破千億,原煤產量逾億噸。作為山西第一國企高管,百萬年薪的白培中為何將巨額現鈔放在家裡、而不存進銀行?令人費猜疑。

 搶案疑點重重,然西焦煤集團、白培中本人與太原警方均十分低調,採取不闢謠、不接受採訪的方式,應對外界各種猜測;結果看不下去的太原警方,乾脆寫信向媒體踢爆案情。

 郵件內容稱,兩名劫匪均是白培中所住社區保安,常見到有人往白培中家裡送東西,且搬運時都特別重,根本不像包裝上說的茶葉、月餅之類物品,遂懷疑白家內藏貴重物品。

 經策畫,這兩名保安趁白培中老婆一人在家之際闖入,威脅其打開家中保險櫃,將總價值二億多台幣的貴重物品洗劫一空,更堂而皇之地開著白培中老婆的奧迪車逃走。

 盜匪為何如此大膽?郵件透露,由於嫌犯認為白培中這些錢是貪汙受賄所得,料他不敢報案,故得手後公然開著搶來的奧迪車,連車牌都不換就揚長而去,根本沒有隱藏。

 爆料警察義憤填膺地說,「事發後,太原市公安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戴來偉向辦案民警下達封口令,要求絕對保密。辦案民警看著追繳回來的巨額財產,看著白培中四百平方米的豪宅中到處堆滿名人字畫、各種名貴飾品,稱這樣的貪官早該曝光了。」

 山西省委昨免去白培中職務,並接受廉潔從業調查。家中財物遭盜,卻追查出屋主的貪汙犯行,最後甚至丟官,大陸網友諷刺,原來小偷成了大陸重要的反貪力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