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谢志浩:给朝鲜算一卦

2011年,笔者觉得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12月17日,胡适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之际,酝酿构思文稿——《胡适的理想国》。真佛只说家常话,胡适先生尽管,从实验主义的理念出发,表彰过苏联的工业化,但是,始终坚守自由主义的底线,认定民主是一种幼儿园级别的政治,而独裁则属于研究院级别的政治,12月19日凌晨,完成小稿,一觉睡去。待中午醒来时,突然发现,朝鲜的护国公——金正日,已经于12月17日,胡适先生纪念日,驾崩于前往视察的列车上。

  下午两点多钟,三位学友来到荷锄斋喝茶,我就给朝鲜算一卦:第一,要保证社会主义传统学科,在全球的独尊,就要避免中国在这方面的瑕疵,集中最优秀的医学人员,对二代护国公——金正日的遗体,进行缜密的处理,与第一代护国公——金日成,共同供奉在锦绣山纪念宫,争取完好保存一万年,这样,就为社会主义江山红万代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这是金正恩同志面临的头等大事,绝对不可以疏忽大意,否则,贻患无穷。有些国家非要玩民主的把戏,为了证明执政的合法性,非要按着圣经宣誓,彻底表明陷入唯心主义的泥潭,而社会主义国家,信奉唯物主义,在国家核心区域,修建超大规模的陵寝,供奉木乃伊,这是最大的合法性,基本国策,动摇不得,含糊不得。所以,金正恩同志,一定要“按既定方针办”,要尽力而为,不应该给来瞻仰者一点点的不方便。

  为了从长计议,既然,红色江山传万代,就不能让那么多护国公的遗体挤在一个锦绣山纪念宫,还望金正恩同志慎重考虑,修建一个预算不能低于九亿美金的专门供奉金正日同志的纪念堂。

  第二:朝鲜要成为一个名正言顺的国家,就要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名,改成“大韩帝国”,正好与南边的“大韩民国”相呼应。看看人家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老前辈了,名称还那么“古色古香”: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可见,问题不在是否世袭,而在“分权”和“宪政”,朝鲜的护国公真够幸福的,不仅可以世袭,而且,上帝和恺撒的工作,可以“双肩挑”。

  祈望第三代护国公——金正恩,化悲痛为力量,抓一抓更改国名的大问题。有人说金正恩要在2012年打开强盛国家大门,让朝鲜百姓吃肉喝汤,这是宁要资本主义的苗,不要社会主义的草,要不得呦!

  第三:家族统治的好处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朝鲜百姓勒紧裤带,加上中国的供养,朝鲜完全可以固若金汤!

  所以,金正恩同志,千万要挺住!不要向中国学习!不少中国达人给朝鲜出招,要建立“特区”,设置沿海开放城市,实行家庭联产责任制,进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弄了三十三年改革,形成权贵资本主义,结果中国人民头上压着医疗、住房、教育三座大山。固然,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中国是有钱了,可是钱都跑到权贵的腰包了,中国十三亿四千万百姓,供养着不计其数的权贵,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

  中国有什么资格当朝鲜的老师呢?看到朝鲜民众痛失领袖的悲怆,恍然之间,以为回到了1976年9月9日,似乎比起朝鲜至少要先进三十五年。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第四:尽管第二代护国公,经常让中国主事的始料不及,但是,毕竟血浓于水。不禁要问:中国不遗余力地支持朝鲜,是出于国际共产主义义务,还是出于东北亚地缘战略?笔者无力深究。中国主事者最近披露,十年之内,实施国际援助1700亿元,老外交家吴建民深有感触地说:要是一毛不拔,怎么能交到朋友?问题的关键是,已经拔了这么多毛,何以还是这么几位老朋友?

  既然中国的朋友这么少,所以,千万不要抛弃中国这个老朋友!中国尽管实行权贵资本主义,但在国际上,结交的都是美国不怎么待见的国家,可见,中国在外交上,很有个性,别人都说朝鲜是邪恶国家,但是,中国主事者不这么看,深情祈祷金正日同志永垂不朽。

  如果,有一天,金正恩同志灵机一动,向不丹国王学习,痛下决心,亲近美韩,实行民主制度,那么,中国该怎么好呢?

作者:谢志浩,来源: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