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曾招待美國律師遊大連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7日專電)華爾街日報日前訪問曾受聘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丹佛律師柏恩。他透露,曾獲谷開來招待到大連旅遊,「是我過去20年來最不尋常的經驗」,當時薄熙來正是大連市委書記兼市長。

15年前曾受聘於谷開來的柏恩(Ed Byrne)表示,谷開來的名片上寫的是「Horas L. Kai」,這也是她多年來在美、中、英三地進行商業往來使用的名字,經常在美、英、中為有興趣到中國投資的外國人提供諮詢。

薄熙來日前曾公開表示,具有中國律師執照的谷開來,為了他被迫辭掉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但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谷開來在美國、英國、中國都有生意往來,時間超過20年,她並設有一家投資顧問公司「Horas Consultancy & Investment」,在1990年代,為有興趣到中國大陸投資的企業提供商務諮詢。

死因成謎、和薄家關係友好的英國商人赫伍德(Neil Heywood)、華裔美籍商人陳宜君(Cheng Yijun,音譯),以及一名法國建築設計師大衛爾思(Patrick Henri Devillers)等人,都是谷開來的團隊成員之一,也都和薄家關係友好。

曾經和谷開來往來過的人都對她印象深刻,形容她十分聰慧,不斷吹捧自己,柏恩將她形容為「中國的賈桂琳‧甘迺迪」(Jackie Kennedy of China)。

不過谷開來家族朋友透露,谷開來近幾年來蒙受憂鬱症之苦,擔心遭到背叛,和薄熙來的關係越來越疏離。傳聞和谷開來關係不尋常的赫伍德,在和谷開來分手後曾向朋友表示,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谷開來不斷向他訴苦,說她遭到親近親友的背叛。

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英國文件顯示,在薄熙來兒子薄瓜瓜2000到2006年在英國求學的期間,曾有一家名為「Adad 」的公司在2003年登記註冊,公司主管的英文名字就叫「Horas Kai」,大衛爾思的名字也曾出現在這家公司的文件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