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備戰用茅台 腐敗毀長城

東方日報

軍隊腐敗愈演愈烈,讓人難以置信,內地網站近日流傳部隊特供「戰備茅台」、和軍車運送「五糧液」等圖片。人們不禁要問,軍人備戰要用茅台壯膽,五糧液要用軍車運送,這樣的軍隊怎麼能克敵制勝?中央軍委組建審計機構,何不從名酒入手,對軍內腐敗來一次清查呢?

這組「戰備茅台」的圖片顯示,裝有茅台酒的深綠色行軍壺,壺身正面印有「戰備茅台」、「壹公斤」及「二○○五總後勤部生產管理局監製」等字樣,壺蓋上還裝有「指北針」。另外,一組軍車運五糧液的照片也在網上瘋傳,這些軍車掛的是屬於南京軍區司令部的車牌。

所謂戰備物資,理應指槍炮武器、儀器裝備和糧草油煤等戰場必需品,說甚麼也輪不到茅台酒,莫非官兵上前線殺敵要靠名酒壯膽?想當年,中共軍隊打天下、奪江山,靠的是小米加步槍,如今鳥槍換炮了,解放軍上戰場竟要懷揣茅台,實在讓人匪夷所思。看來,甚麼井岡山傳統、長征精神,統統被棄如敝屣。

醉生夢死 鬥志懈怠

其實,軍隊鍾情於名酒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以茅台為例,特供對象就包括北海艦隊、成都軍區等,一位茅台酒廠員工曾披露,只有部隊和省部級以上的單位,才有資格購買特供酒。炮彈用貨車運,酒水用軍車運,無疑夠「牛」,問題是用茅台、五糧液「裝備」的軍隊還剩多少戰鬥力?誰能指望這些酒氣沖天的官兵勇敢殺敵,從侵略者手中奪回失土?

備戰用茅台,腐敗毀長城。美國重返亞洲,日本強佔釣魚島,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侵佔南沙群島,印度強佔藏南地區,中華民族大敵當前,老百姓憂心忡忡,但子弟兵卻是好吃好喝,鬥志懈怠,軍車在鬧市橫衝直撞,軍官在夜總會醉生夢死,這讓國人情何以堪?

事實證明,在貪腐成風的神州大地,軍隊並非淨土,軍內腐敗不輸地方。中國軍費年年大幅增長,今年更高達六千億元,但其中有多少是真正用在添置新裝備、研究新科技上,實在令人懷疑,恐怕大多變成了別墅、名車和名酒。這些年軍隊貪腐醜聞不斷,從藉土地開發暴斂橫徵,到當間諜做漢奸出賣國家機密,觸目驚心,令人髮指。

中央軍委最近批准成立全軍審計領導小組,決定對軍隊經濟活動實施監控,這說明軍內腐敗已到了令人無法容忍的地步。說來難以相信,每年數千億元軍費支出,竟然沒有一個審計單位負責「全覆蓋、全過程、全方位」監控,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如此不受監督的巨大權力,可以說走遍世界都找不到,不腐敗才怪。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