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中共当局要用审查禁止“讨论”

中国当局关闭“左派”网站的动作引起了德语媒体的关注。《明镜周刊》认为,显然,在计划的秋季领导人更替之前,中共统治者要用审查禁止讨论。

Zensur im Internet, Symbolbild, Blog, Computer, Medien. DW/Bilderbox, 2005

封网禁止讨论

(德国之声中文网)针对中国当局关闭几家网站,《明镜周刊》4月6日综合报道说,"显然,在计划的秋季领导人更替之前,中共统治者要用审查禁止讨论。在'乌有之乡'和'毛泽东旗帜'论坛,用户们对被解职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表示同情。他在3月15日被解职,在互联网上引发了关于中共权力斗争和派系斗争的传言。

"关闭互联网似乎是北京执政者一个更大宣传攻势的一部分,以阻止对薄熙来下台的更大规模讨论。他的免职仍然没有完全澄清。中共党内的紧张局势显而易见,特别是面临秋季的中共权力交给年轻的一代。……"

该刊写道:"乌有之乡之类论坛支持保守的中共政策,反对经济的私有化和西方式的改革。一些人对当今领导人提出批评。相反,却总是赞扬导致了数千万人丧生的毛的革命成就。

"想要推动民主改革的'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也被关闭,自3月底谣传政变之后,中国已经关闭了16家网站,屏蔽了短信服务。"

"害怕缅甸民主化趋势"

《维也纳日报》4月2日评论写道:"中国领导人关注缅甸的民主化趋势,充满不安和疑虑。因为对中国来说,这个原材料丰富的南部邻国具有经济和政治上的最高利益。作为中国的后院,北京政府对其基础设施投资了数十亿,以往在联合国安理会上都阻止任何严厉谴责缅甸军事独裁迫害人权。"

评论认为,"迄今为止,西方的的严厉制裁制度让缅甸掌权者除了与中国结盟之外别无选择。这个经济上虚弱不堪的国家有着人们渴求的资源,它的新开放政策动摇了中国迄今的霸主地位。缅甸人决定中断双方共同的巨大的大坝项目,就已经让北京恼怒。不然的话会投入上万名中国工人,而且90%的能源生产会向中国出口。

"北京可以利用克钦族反叛军队作为高压手段。'克钦独立军'与缅甸中央政府的谈判迄今都失败了,其给养是通过中国地区提供的。"

"向朝鲜发出警告"

《每日镜报》4月5日评论说,"5名朝鲜难民在韩国驻北京大使馆躲藏了将近3年,据媒体报道,他们现在出人意料地可以前往韩国了。北京通常都将朝鲜难民视作经济难民,将他们遣返回国,被遣返者将在朝鲜面临长期监禁、刑讯甚或死刑。然而,这5名朝鲜人或许该感谢朝鲜计划的卫星发射。许多国家将它看作伪装的被禁止的远程导弹试验。中国也不同意这个导弹试验,也许是以允许难民出境向朝鲜发出警告。"

评论写道,"现在还有其他7名滞留在韩国驻沈阳和上海总领馆的朝鲜难民或许可以得益于国际上的政治压力。据媒体报道,中国会考虑同样允许他们出境的。从2008年起,中国就不准许进入使馆的难民离开中国。

"每年有数以千计的朝鲜人逃往中国,以逃脱故乡的饥饿和压迫。他们在中国得面临中国当局的迫害。……"

摘译:汇文
责编:严严

以上内容摘译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