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北京預警:25日午後將再迎大雨

據新華網報道,25日,北京天空陰沉潮濕、相對濕度達到90%左右,剛剛經歷「7·21」特大暴雨的北京城又將醞釀著一場新的降雨過程。

 北京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琳娜表示,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25日午後到26日上午,北京全市將出現平均降雨量在30到50毫米的大雨。但此次降雨強度最大的區域在北京大興、通州、平谷等地,局地仍有可能出現超過50毫米的暴雨。

 北京市國土資源局與氣象局25日9時25分聯合發佈地質災害黃色預警,午後到26日白天,房山、門頭溝、密雲、懷柔、平谷等部分山區及海澱、石景山、豐台部分淺山地帶,發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

 北京市氣象局首席預報員孫繼松說,由於「7·21」特大暴雨的影響,北京山區很多地方的土壤含水量處於飽和狀態,如果本次降水落在山區,或者落在已經出現過大量降水的區域,更容易形成雨水匯流,從而引發地質災害。

 據介紹,北京市自7月21日已進入主汛期,一直到8月上旬,強對流天氣將呈現頻發態勢。孫繼松表示,主汛期是暴雨或強降水集中的時期,未來還將遇到若干次強降水過程。

 張琳娜表示,此次北京所在的降雨系統是大範圍的,25日至26日,華北、東北大部地區都將面臨一輪降雨,27日、28日北京還將出現明顯的降水過程,仍需防範。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