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前華裔紐約州衆議員孟廣瑞涉嫌欺詐被逮捕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曾溪琮

美國紐約州前華裔衆議員孟廣瑞(Jimmy Meng),7月24日上午因涉嫌欺詐罪(wire fraud)被FBI逮捕,下午在布魯克林東區法院過堂。

聯邦東區法院檢察官Loretta E.Lynch以及聯邦調查局紐約區副總監Janice F. Fedarcyk宣佈了此次逮捕行動。

根據起訴書,孟廣瑞涉嫌在去年12月,向朋友承諾幫助他賄賂曼哈頓檢察官和司法人員,從而能夠在一個稅務案子上獲得減刑。孟廣瑞收下了藏在一個果籃裡的8萬美元賄賂。

政府的調查並未發現孟廣瑞與區檢察長辦公室的個人有接觸。




孟廣瑞出生於台灣,在孤兒院長大,現居住在紐約皇后區。2004年,他代表美國民主黨競選成功,成為紐約州州第22選區州眾議員,是紐約州第一位亞裔、華裔州眾議員。

他是在位於皇后區的木材行外被逮捕的。

他的女兒孟昭文,也是紐約州眾議員,前不久競選美國國會的紐約州第六選區衆議員,已經在民主黨內獲勝,獲得候選人資格,被認爲很有可能當選。

分析人士告訴明鏡,孟廣瑞被逮捕,勢必對其女兒的選情造成衝擊。

關於孟廣瑞涉嫌詐騙的詳細情况,明鏡隨後將進一步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