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教育局组织学生韶山膜拜毛泽东

家长孩子手里拿着中英文停字的波板糖,誓要叫停洗脑教育。
家长孩子手里拿着中英文停字的波板糖,誓要叫停洗脑教育。
RFI
 

法广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香港除了大搞洗脑式的国民教育,还浪费公帑组织学生到湖南韶山朝拜中共首代建国领袖毛泽东的活动。中国官方的中新社日前报道,有数 百个香港学生在7月中旬参观了位于湖南韶山的毛泽东遗物馆,讲解员介绍展品毛泽东的补丁睡衣穿了73个洞,见证毛「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报道又引述不具 名港生称:「不仅看到了一个生活化的毛泽东,更看到了一个立体的、可亲可敬的毛泽东。」随团老师不讳言此行「增强爱国、爱港情怀」。该团由教育局高级督学 郑永昌带队,属于局方「薪火相传」「同行万里」国民教育活动。

由于香港社会正在推动反抗愚民及洗脑式的国民教育之际,教育局举办这项试图“染红”学生思想的膜拜毛泽东活动,更令外界份外关注。香港传媒引述时政评论员林和立指出,当局此举比中宣部的手法更为不堪。
教育局发言人回应外界的查询时表示,这个为数450人的高中生团体,由教育局组织、资助及编定行程。每位学生缴付939元港币团费,余者由教育局“包底”,而教育局是次总共花费100万元港币的公帑。至于学生来自那个学校,教育局发言人以私隐理由拒绝透露。

该团从7月14至18日期间,以「湖南长沙革命历史及现代工业探索之旅」的名义,进行上述的活动。为期5日4夜的交流团参观景点包括毛泽东故居、纪 念馆、遗物馆,团员又在长沙橘子洲的青年毛泽东的人头雕塑前拍照留念。教育局向学生派发的行程资料更形容景点显示毛「寻求救国救民真理」,有助探索其「伟 大一生」,但只字不提毛泽东发动大跃进造成大饥荒、文革浩劫等史实。
对于安排学生观赏毛泽东睡衣等展品有何「学习目的」,教育局指该团促进学生探索近代史及长沙经济发展,景点除毛泽东纪念馆,还有北宋及清朝历史建筑、重工企业,学生又与当地青年交流和参加经济一体化讲座。

对于当年文化大革命时毛泽东如何高度赞赏学生公然造反,又鼓励学生“斗垮斗臭”教师等事迹,却是只字不提。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告诉苹果日报,这些洗脑团教坏学生,质素比中宣部的国情活动更不堪和粗糙,因为中共都会提及毛泽东的过错,但香港搞的却完全是洗脑 活动,请学生吃喝玩乐,没有提反面教材,一味搞神化偶像崇拜,毫不鼓励人动脑筋。他又质疑教育局直接执行洗脑政治任务,今次是香港政府自己组织,已没有借 口抵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