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法使馆外交官获准探视涉嫌薄熙来事件的法国建筑师

薄谷开来与法国建筑师多维尔。
薄谷开来与法国建筑师多维尔。


作者 法广

法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些外交官, 上周末获准探视了涉嫌与薄熙来案有牵连法国建筑师多维尔, 但没有透露多维尔目前被中国当局秘密安置在什么地点。

多维尔上周通过柬埔寨媒体公布的一盒专访录像,宣布他自动前往中国,配合调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其妻子谷开来的案子。

但中国当局对多维尔自动前往中国配合调查一事守口如瓶,甚至没有透露多维尔是什么时候到达中国的。

法国驻华大使馆一名发言人昨天(7月2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大使馆的一些官员于上周末探视了多维尔。

法国外交部上周六证实,法国驻华领事官员已向中方提出探视多维尔的要求,并说多维尔是上周二离开柬埔寨前往中国的,他主动前往中国配合中方调查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案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