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北京水灾,市府责成媒体报道正面消息

北京降雨量是六十一年来最大,城区22日凌晨平均录得二百一十二毫米降雨量。
北京降雨量是六十一年来最大,城区22日凌晨平均录得二百一十二毫米降雨量。
REUTERS/Stringer

法广流芳
 
上周末发生在首都北京的水灾造成37人丧生、引发民间对当局的批评热潮。对此,北京市负责宣传工作的最高领导人责令媒体坚持报道正面消息。法新社消息指出,今天(7月24日),当局下达指令,要求去除那些指责当局的最激烈的言辞。

法新社引述《京华时报》周二的报道说: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下令媒体报道救援单位及一些居民那些可歌可泣的事迹。
周二,当局下达指令,要求去除那些指责当局的最激烈的言辞。
法新社指出,一些民众透过微博渠道批评当局,如果采取必要措施事先通知民众并合理改善排水系统,一些死亡案例原本可以避免。

位于北京西南部的房山地区的一些居民向法新社表示:当局在帮助他们寻找失踪的亲人方面没有作出必要的努力。他们只得依靠自己的力量。
另外,英文版的《中国日报》则坦承:排水系统有待改善。

但是,绝大多数中国媒体禁口不谈不足之处,仅限于表彰邻里间在大难中的互助行为。
北京市负责人在周一晚间召集的一次紧急会议上发出呼吁,要求加紧努力搜寻失踪人员,辨别死难者身份、尽快修复在水灾中受损的公路。

北京市长郭金龙表示,这是北京罕见的一次自然灾害,造成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灾难中的死亡人数引发了社会各阶层的不安。同时要求确立死者死亡原因、并立即上报有关灾难损失的最新情况。
据报道,这是1951年以来,北京地区遭遇的最大一次暴雨,物质损失高达一百亿元人民币,近6万6千人被疏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