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傳強衛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


強衛的仕途是從北京起步的,是個地地道道的京官。在2007年初被外派到青海任青海省委書記。然而,風水輪轉了五年之後,強衛現在又有望重返回北京,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一職


《外參》特約記者 蔣紹峰




早在2009年末,也就是強衛調任青海省委書記兩年後,北京就傳出消息稱,中央已決定將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調回北京,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接掌新疆,而公安部長一職,則屬意由現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接任。

幾個月後,當了16年“新疆王”的王樂泉,的確因新疆接二連三的暴亂和恐怖事件而被調回了北京,但接替新疆區委書記的卻不是孟建柱,而是時任湖南省委書記的張春賢。由於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至今,有關強衛調回北京的傳聞也就不了了之了。

有意思的是,在傳出強衛將接任公安部長的消息後,聚集在北京的大批訪民特別緊張,因為在強衛擔任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對到京上訪的民眾非常嚴厲。據海外媒體說,強衛就是“截訪”的發明和最先使用者。

當時,還有港台傳媒評論稱,強衛長期在北京工作,曾任共青團市委書記,並長期任市政法委書記,曾獲副總警監警銜,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離京出掌青海。此番重返京城,執掌熟悉的公安部門,仕途被看高一線。

但在十八大前再次傳出強衛將接掌公安部的消息,在北京官場知情人士看來,卻不是空穴來風。北京消息來源告訴《外參》:“在薄熙來事件所引發的新一輪人事佈局大調整中,已初步敲定,讓強衛接任公安部長。”(《外參》)







                                                                            強衛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