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向「一國兩制」發出死亡證

教育局長吳克儉鬼祟北上,與中國教育部長會面,特區政府事前沒有公佈,新聞處事後沒有發稿,吳局長也沒有主動交代。中國教育部網頁主動刊出消息,稱香港教育局與國家教育部緊密合作,推動深層次教育交流。究竟合作了些甚麼,交流到哪個層次,為吳局長提供高薪厚祿的香港納稅人,由始至終都被蒙在鼓裏。

在香港國民教育爭論得最激烈的關鍵時刻,吳局長北上是否與國民教育有關?香港傳媒窮追猛打,官方才稍為透露箇中端倪。教育局這樣回應傳媒查詢:「會面談及國民教育,內容主要是滙報港府已公佈課程指引,並將以實務及循序漸進方式在學校進行。」

中國憲法明確規定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香港教育局與中國教育部,沒有從屬關係,互相獨立運作,合作交流可以;但香港教育局絕對不需要也不應該向中國教育部作任何「滙報」。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踢爆了這個驚天秘密,原來國民教育在香港引起激烈爭論的敏感時刻,吳克儉局長北上與中國教育部合作與交流,就是「滙報」國民教育的課程指引,甚或尋求教育部的指示。港官這種做法,不但徹底破壞「一國兩制」與「高度自治」;早前傳聞在香港全面推行國民教育是梁振英四大政治任務之一,吳克儉的鬼祟行徑,直接證實所傳非虛。

吳克儉局長北上的同時,港人又聽到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南下,與部份建制派議員會面,訓示他們要支持梁振英:中央無意放棄梁振英,支持梁做滿五年任期,不要聽信換特首的傳聞。梁振英當選並非長期醞釀,各方力量一時無法接受,中央表示理解。要求建制派支持新政府,不能在選舉期間與梁振英劃清界線,更不能為博取選票,落井下石,倒戈相向。

王光亞南下,顯示新科特首梁振英的政治能力不濟,無法擺平選後建制派的宿怨與裂痕;包括他自己在內的班子成員、有的醜聞纏身、有的倉皇下台,要靠派糖來維持民望。倒梁的建制政圈,更趁機傳出 Plan B換特首的謠言。即使最穩固、最堅強的堡壘,也最容易從內部攻破。王光亞南下闢謠,是為了喝停這樣的傳聞,更要建制派死了倒梁的心,不要趁立法會選舉興風作浪。

吳克儉親身向教育部滙報香港國民教育實行的情況,把香港教育局變成國家教育部的下屬,是邀請中央赤裸裸干預香港自治範圍的內部事務,明顯破壞「一國兩制」。王光亞南下保梁,清楚顯示梁振英是一個能力不足的傀儡;香港的內部問題自己不能解決,只能靠京官來消災解難。梁振英的管治,今後只能靠中央扶持,絕無任何威信可言,建制派又豈會看得起他。

無論是吳克儉北上,還是王光亞南下,都是向「一國兩制」發出死亡證。

吳志森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