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大陸選手雷聲 奪奧運男鈍劍冠軍

(中央社台北1日電)大陸鈍劍選手雷聲今天凌晨在倫敦奧運擊劍賽男子鈍劍個人賽決賽中,以15比13戰勝埃及劍客贏得冠軍,也是大陸鈍劍隊史上首枚奧運金牌。

大陸搜狐奧運報導,雷聲以15比13擊敗埃及劍客阿波爾卡西姆(ABOUELKASSE Alaaeldin)拿下倫敦奧運男子鈍劍賽冠軍。

28歲的雷聲世界排名第9,阿波爾卡西姆更年輕,才21歲,世界排名第8。報導說,從世界排名來看,阿萊爾丁比雷聲高出1名,但雙方最近一次在男子鈍劍義大利站賽事交手,卻以15比14,雷聲險勝告終。

這次比賽中,雷聲首局先以8比5領先;到第2局,阿萊爾丁完全了解雷聲的招術,反以6比3領先;第3局一開始,阿萊爾丁再下2分,以13比11領先,此時雷聲改變節奏,並利用對手的失誤,最後獲勝。

報導指,雷聲入選大陸國家隊後表現出色,在大陸第10屆全國運動會(十運會)男子鈍劍決賽中,卻遺憾敗在「老三劍客」王海濱手下。

雷聲雖然在十運會與金牌擦身而過,但這位擊劍後起之秀卻重拾信心,拿下奧運金牌。

報導說,雷聲的身體條件出色、進攻意識強,現在已成為大陸男子鈍劍「新三劍客」成員。

雷聲在倫敦奧運首輪以15比9擊敗29歲奧地利老將,接著又以15比6、15比8和15比11陸續擊敗法國、義大利選手晉級決賽,成為大陸男子鈍劍首位進入奧運男子鈍劍個人賽決賽的選手。101080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