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日本記者採訪遭毆 感激百姓助脫困


奧寺淳採訪啟東萬人示威遭警方毆打。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奧寺淳日前赴江蘇啟東採訪萬人抗議污染事件,慘遭中國警察痛毆,前天他現身表示自己的背部、腰部和臀部多處瘀傷,後腦勺也腫起來,而他的照相機被警方強行沒收後,至今仍未歸還。但奧寺淳透露,他在當地民眾協助下獲救,「中國老百姓大部分是友好的。」

現年41歲的奧寺淳是《朝日新聞》駐上海支局長,目前已返回上海市,前天他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披露事件經過。奧寺淳說,他於事發隔天、上月29日前往醫院檢查,所幸腦部沒有大礙,也未骨折,但外傷不輕,包括背部、腰部、臀部和頸部多處瘀傷,後腦勺也有4處腫起來。

拍到警察打民眾

奧寺淳說,他更惋惜的是照相機內的珍貴畫面,「我很難過,相機很貴,相機(記憶)卡裡有我拍攝的五、六百張照片。」奧寺淳表示,當時他拍攝到警察毆打示威民眾的畫面,遭警方沒收,「他們(警方)沒有還給我,也沒有下文。」

不過,奧寺淳透露是當地民眾救了他,「我當時一直被打,為什麼能逃出來呢?因為老百姓出手相救,我才得以脫身。」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