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中国女飞鱼叶诗文通过药检 两度破纪录夺金

叶诗文28日以破世界纪录的4分28秒43成绩,赢得奥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被质疑是服食兴奋剂的结果.
叶诗文28日以破世界纪录的4分28秒43成绩,赢得奥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被质疑是服食兴奋剂的结果.
DR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被质疑服用兴奋剂而夺金的中国16岁女泳手叶诗文,获伦敦奥组委还她清白,指她已通过赛后药检,外界应该确认她的能力,不应胡乱揣测。而叶诗文随后更以破奥运会纪录的2分07秒57在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中胜出,夺得今届个人第二金,亦令中国的金牌增至十三个,连续四日在奖牌榜领先,美国和法国分别排在奖牌榜亚、季军。

叶诗文28日以破世界纪录的4分28秒43成绩,赢得奥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被质疑是服食兴奋剂的结果,但她昨日通过奥组委的赛后药检。中国体育代表团更首次公开回应质疑,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接受近一百次兴奋剂检查,至今未有任何问题,期望各界不要在中国运动员取得优秀成绩时,便将之与兴奋剂相提并论,这对运动员并不公平。

代表团又指,中国游泳协会近年来反兴奋剂的力度很大,成绩很好,近年成绩突出,主要是科学训练、刻苦训练的成果。

在还以清白后,叶诗文7月31日在奥运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再以破奥运纪录的2分07秒57,夺得今届个人第二个金牌。叶诗文在头一百五十米时保持在前三位,末段时以自由式超前,最终力压澳洲的科斯0.58秒夺金,是中国第十二金,而美国的勒夫伦斯则得到第三。

事实上,中国在第四天赛事可说是大丰收,凭跳水、游泳、举重及剑击增添四金一银一铜,除叶诗文外,陈若琳和汪皓在女子双人十米高台跳水轻松夺金;林清峰在男子69公斤举重决赛以绝对优势举出344公斤胜出;男子花剑方面,雷声以15比13,战胜埃及对手,勇夺金牌。

结果,中国以十三金六银四铜连续四日领先奖牌榜;至于美国亦再增添四面金牌,以九金八银六铜屈居第二,而法国则以四金三银四铜排在第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