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蘇拉、達維 雙颱風逼近中國沿海


「蘇拉」逼近,福建當局派員到泳灘勸泳客上岸。新華社


颱風「蘇拉」襲台灣後,將在今晚至明早在福建與浙江之間登陸,同時,在黃海的強烈熱帶風暴「達維」稍後會在江蘇、山東之間登陸。昨在河南考察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要求,有關部門吸取板橋水庫垮壩沉痛教訓,嚴防雙颱風齊襲。

內地的中央氣象台昨發出颱風橙色預警,預測颱風「蘇拉」會在今晚至明早在福建樂清至浙江玉環之間登陸,而強烈熱帶風暴「達維」會在幾乎同一時間在江蘇啟東至山東青島之間登陸,當中中心最大風力11級的「達維」,很可能在登陸前進一步加強。兩股風暴夾擊,加上西南季候風影響,中央氣象台預測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部份地區,將會出現大暴雨,雨量可達300毫米。

首當其衝的福建省,各地部門已經啟動緊急預案,武警福建總隊更進入三級戰備狀。雖然上海距離兩股風暴距離較遠,但從昨午起已經變天,出現陣雨或雷暴。

溫家寶昨說,據預測,「達維」在時間上、路徑上和行走速度上都和1975年8月發生的颱風非常相似。當年河南淮河流域受颱風影響造成特大暴雨,導致板橋等水庫垮壩,30個縣市被淹沒,致24萬人遇難,其中10萬人溺死。新華網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