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女子羽球雙人打假球 新華社批「丟人丟到家了」


于洋(右)和王曉理常將很容易接的球擊落網。


于洋和王曉理排名世界第一,為保體力及有利晉級走線與隊友殺入決賽包攬金銀牌,公然在比賽中求輸,成為倫奧一大醜聞。羽壇中人齊聲譴責,連官方新華社也發文狠批:「丟人丟到家了!」

新華社記者楊明在文章指,主動求輸,中國羽毛球隊也非首次「故意輸球以避開強手,這種現象在中國體壇已經見怪不怪」,這做法雖沒違反賽規,更常被解釋為「聰明」策略,但骨子裏是為奪金牌而戕害體育精神,極不尊重觀眾。

文章又批評,「惟金牌論」把比賽輸贏看得重於一切,「保一塊金牌重要,還是維護中國形象,弘揚奧運精神重要?」

對於中國羽毛球隊爆出醜聞,港隊教練何一鳴強調港隊重視奧林匹克精神,絕不容許類似行為,「這些事只有中國隊才知道來龍去脈,香港隊每場波都全力以赴」。

1990年英聯邦運動會羽毛球混雙金牌陳念慈,也斥假波事件不能接受:「她們貴為世界冠軍,竟然發球直接失分?若是一次半次也罷了,但她們是四次將球平推落網,這顯然是為了走線而做的,絕對是愚蠢的行為!」代表法國的羽毛球選手、來自中國的皮紅艷則建議更改比賽安排,讓分組賽最後一場同時間進行,減低造假可能。《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為了獎牌可以臉都不要!」

•「應該取消比賽資格,逐出奧運會」

•「明顯違背體育精神,丟中國人的!」

•「中韓兩國運動員聯合起來侮辱奧林匹克運動。」

•「讓球,讓奧運精神蒙羞!」

•「我們寧要一場轟轟烈烈的失敗,也不要一個投機取巧的金牌。」

•「視頻看了5分鐘,恨不得跳上去給四個人一人一個大耳瓜子,人類之恥!!!」

資料來源:網易/新浪微博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