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女權組織要求調查中共當局強迫墮胎

(中央社台北2日電)針對中國大陸強迫計劃生育,關注大陸婦女權益的「女權無疆界組織」昨天向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提出申訴,要求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對相關墮胎案進行調查。

陝西安康市鎮坪縣曾家鎮22歲的孕婦馮建梅在二胎懷孕7個多月時,被地方當局計劃生育官員抓住,強制注射殺死胎兒和引產的藥物;江西省吉安市46歲的婦女毛元春,則因丈夫上訪觸怒地方官員,被20多名男子帶走,強行遭拖上手術台、強制實施絕育手術。

美國之音報導,「女權無疆界組織(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創辦人瑞潔‧小約翰(Reggie Littlejohn)表示,大陸地方官員為報復村民上訪,強迫無生育能力的婦女結紮,「比野蠻更惡毒」。

她說:「中國的一胎化政策,表面上是人口控制,實則是社會控制,其主要目的不再是控制生育,而是以恐怖控制中國人民,用恐怖來維護中共的政權。」

報導指,這是女權無疆界組織第2度向聯合國申訴大陸當局的強迫墮胎和絕育政策,但大陸官方對相關申訴從未給予任何回復。小約翰說,現在該是結束針對婦女的殘酷暴力的時候了。

小約翰創辦的女權無疆界組織致力於促使公眾關注大陸強制性的一胎化政策,反對強制墮胎和絕育,致力於幫助農村婦女抗議強制計畫生育政策。10108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