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定12日至14日召開

北京經濟觀察報報導,遲未決定召開時間的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經確定於12日至14日召開,而2012年的經濟基調可望延續今年的基調,即「穩」字當頭。

而北京投資者報分析,本次經濟會議將有6大焦點:第1,經濟成長率能夠放慢到什麼程度,是8%還是9%?第2,明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到底是控制在4%還是3.5%以內?

第3,如何維持房地產價格平穩,但又不至於過度傷害銀行?第4,如何實現進口增加的目標,特別是來自歐美國家的進口?

第5,如何達成結構優化、保證民生,特別是保障房及低收入補貼等問題?第6,如何處理新興產業政策,是中央直接投資,還是通過其他方法扶植?

另外,重慶商報指出,近10年的經濟會議召開前1周,股市有4年下跌、6年上漲。其中,漲幅最大的為2008年,跌幅最大的為2007年。

至於本次會議召開時間遲遲未定的背後原因,雲南資訊報分析,主因在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複雜,除了全球景氣低迷、歐債危機可能惡化,大陸內部也面臨出口減緩、經濟成長放慢、物價持續上漲等問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